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俞敏洪:工作瓶頸期想明白這些再出發  文/俞敏洪  提問:俞老師,我工作了四年,感覺遇到瓶頸期了,每天很焦慮,感覺自身還有許多問題,但沒有所謂的進步,可是求指點擺脫這種狀態有什么好的方法嗎?  工作了四年,確實到了一個需要總結自己的時間。我認為,將我們的人生按照四年一個周期來劃分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就像你大學四年,開始學習專業知識,到最后有一定的專業能力,可以取得畢業證書。同理,工作了四年也應該對自己做一個總結,去分析這四年你是如何度過的。  在四年的工作中,如果你一直是做同一份工作,你需要思考你是否喜歡上了它。對于我們來說,不僅僅上大學有專業,工作之后也有。這四年,你有沒有愛上你的工作就變得特別重要。如果說愛上了,那么你未來可以沿著這條線往前發展;如果說沒有愛上,那么經過四年的思考,原則上你應該找到了以你的個性、能力、特征來說能夠勝任的,或者說有發展前景的工作。  在我看來,一個人的發展大體來說可以分成專業能力發展和綜合能力發展。在某個領域中專業能力發展,能讓你在這一領域做得更精更好;而綜合能力發展則偏重管理者方向,包括在政府當公務員、企業當主管等。人的發展其實就是從專業逐漸走向綜合的過程,比如最初我創立新東方時候,是教書的,而后來慢慢成為管理者。  清楚了過去四年你是如何度過的,我們就要思考如何擺脫這種焦慮狀態,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分析焦慮的原因。你的焦慮是因為跟同事相處不融洽、沒有達到大家想要的目標,還是對工作的環境不滿意。一味的焦慮、煩躁和迷茫是沒有用的。我們需要通過認真、理性的分析來確認這四年工作中的問題所在,以便提出解決方案。  第二,開始重新定位。如果我們沒有重新定位,而是隨波逐流,那么未來四年很快就會過去。人是很容易渾渾噩噩過完一輩子的,當我們在生命盡頭回頭想一想,也許會發現自己的一生一直處于迷茫焦慮狀態,這樣的日子是很難過的。  所以,冷靜的分析和重新定位就構成了我們未來職業和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礎。為未來四年找到定位,明確以后四年到底應該如何度過。是繼續現在的工作、放棄工作回到大學學習充電,還是說換一個工作、換一個崗位,或者換到另一個國家去工作?這些都是重新定位的問題。你需要先明確未來四年的發展方向,再來制定計劃。你在重新定位的時候,一定要比前四年更加理性。  第三,設定職業發展的目標。設定目標的原因是目標能夠推動我們去進步和奮斗,如此一來你就沒時間去焦慮和煩惱。是創業還是在公司做一輩子職業人士,這是大方向上的目標。當然,我們也可以有一些小目標,比如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你希望達到怎樣的成就,和同事、上級達到什么樣的關系。  目標的設定非常容易使人改變心態,比如從前你與領導不和,但是現在把關系的改善設定為一個目標,那么你所有的行為方式就會有所改變,也許一年后你與領導的關系就會有很大改善。所以,我們要通過設定目標,去改變自己的行為。  我們常常會說自己沒有機遇,其實機遇就像爬山,你在往山頂爬的過程中,是看不到后面山的,但當你爬上一座山頂,你會突然發現后面有好幾座山可以繼續爬。  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設定了職業目標后,腳踏實地去完成。完成之后,下一個目標甚至是比較大的機遇,自然而然就會顯現出來了。  第四,要在職業發展的過程中不斷給自己充電。充電有幾種方式,第一種是閱讀。你可以閱讀與工作相關的、能提升自己的書籍;也可以廣泛閱讀其他書籍,以不斷擴充和發展整體上的目光。如各種社會科學、哲學理論、思想、科技方面的書籍。  第二種是上網搜尋各種課程來充實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當你的基礎雄厚后,再去做其他事情就會比較輕松,可以讓自己有發展空間,也能夠獲得更多欣賞。  在沒有感興趣的工作和為之努力奮斗的事業時,你還可以停下工作去繼續讀書。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通過這樣的充電你還能認識更多新的朋友,他們也會對你有所幫助。如果說正規的專業你不想去讀,那么你也可以去讀EMBA。在這里,你能認識在社會各個階層奮斗的人,他們相對來說比較成熟,能夠從他們身上學到大量的東西。  另外,你還可以選擇休假一段時間,像背包客一樣去世界各地旅行。旅行其實是一個放松自己、釋放精神垃圾、汲取更多精華的過程。通過這樣的放松,也許再回到工作崗位,你就會煥然一新,同時也可能更快找到自己工作和生命的目標。  總而言之,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后做一個反省和回顧,進行重新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設定新的人生目標,繼續充電,努力發展,才可以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出新的光彩。 俞敏洪:幾乎沒有困苦的生命不值一提 俞敏洪:這兩件事情,帶著我走到了今天 俞敏洪:馬云在師專與校花戀愛,我卻在北大自卑了7年分頁:123

使人徹悟的40條 1、想起一段旅行 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想起一個人 改變一段旅程2、虹是看上去很近的那種遠3、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 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4、成長的日子 撕了皮連著肉5、迷宮般的城市 總有莫名的寂寞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錯過什么 各種關于追尋的巧合和錯過 編織著城市叢林里的憂郁和軟弱6、看不見雪的冬天 我們把它當春天好不好?7、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線條 命運的玄妙 有人太晚覺悟 冥冥之中 該來則來 無處可逃該走則走 無法挽留8、我終不能改變那個開始 何不忘了那個結局9、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里 流著自己的眼淚10、來不及疼痛 來不及流淚11、路是大地一道難愈的傷痕 因此人生每一步都是隱隱的痛12、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 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 小心而漫長 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13、要輸就輸給追求 要嫁就嫁給幸福14、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靜一點(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哪怕一個人生活 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 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 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 見證一場又一場離別 于是終于可以坦然的說 我終于不那么執著15、所有的把握只是在加速一種失去16、人犯錯誤 大半是該用真情時太過動腦筋 而在該用腦筋時又太感情用事17、因為不去想起 所以從未忘記18、上帝撤下亞當的肋骨 便是女人 他這樣說 她是你的肉中骨 骨中肉 你要好好珍惜19、生活就是讓弱者感覺無奈 讓強者感覺無聊的游戲20、要么愛我 要么永遠不21、什么是黑暗 什么是光明 即便把自己從混沌的黑暗中解脫出來了 但等待我們的仍然是一片空白 就像高考 就像混亂的愛情22、我們太年輕 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時光竟然還有那么長 長得足夠讓我忘記你 足夠讓我重新喜歡一個人 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23、一個人如果想做他喜歡的事情 就一定要做很多他不喜歡的事情 很多很多24、我一點也不孤單 因為我的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已經足夠熱鬧了25、寂寞的人有兩種 一種是什么話都聽的明白 一種是什么話都聽不明白26、從前總以為收信很快樂 因為那表明遠方有朋友 現在才知道 收信不一定是好事 因為那意味著朋友在遠方27、時間仍在 是我們飛逝28、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29、那些說給樹聽的話 嵌在樹的年輪里 隨流年一點點長成參天的回憶30、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 無論你攤開還是握緊 總會從指縫中一點一滴流淌干凈31、為尋找而尋找只會在尋找中迷失32、傳說人在最初是一個完整的圓 因為觸怒了神(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被分成兩半 于是我們窮其一生都在尋找丟失了的另一半 可是既然都是半圓 那長的該有多相像呢 所以你很容易就找錯了呢 所以也不要對以前的人報以傷感與抱歉 大家只不過沒有相遇到對的人 雖然曾經很相信對方是自己要找的人33.too quick to live too young to die34、血液和骨骼 神經和皮膚 厚厚的棉衣里厚厚的絨衫 明明是有著非常重量的兩個人 怎么還是被季風一吹就散了35、每個人都為自己而活 我們也許該毫無怨言36、無盡的空間 以一種空虛填補另一種空虛37、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興風作浪38、我想知道 為什么一瞬間我們就在風里長大了 那些花開 那些日落 那些單純清澈的時光 那些明亮的青春 以及年少的憂傷 究竟是怎樣穿過我的身體 流淌的如此干凈39、人就活這一次 理應活的飛揚跋扈40、天空 天很空 空得不想再容納一顆灰塵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經典人生感悟(年輕人必看)] [覺悟,生命中最重要的]分頁:123

孫犁:移家天津  一九四九年一月,我隨《冀中導報》的人馬,進入天津,在新辦的《天津日報》工作。很多同志,都有眷屬。過了春節,我也想回家去看看。還想像來時一樣,騎那輛破自行車。  可是沒走出南市,我就退回來了。一是我騎車技術不行,街上人太多,一時出不了城。二是我方向也弄不清,怕走錯了路。我到長途汽車站買了一張去河間的票,第二天清晨上車,天黑了才到河間。河間是熟地方,我投宿在新華書店,先去雇了一輛大車。第二天車夫又變了卦,不愿去了。我只好步行到肅寧,那里有一個熟識的紙廠,住了一宿,再坐紙廠去安國的大車,半路下車,走回老家。  這次回家,為了減輕家里的負擔,把二女兒帶出。先由她舅父用牛車把我們送到安國縣,再買長途汽車票。那時的長途汽車,都是破舊的大卡車,賣票又沒限制,路上不斷拋錨。二女兒因為從小沒有跟過我,一路上很規矩,她坐在車邊,碰掉一個牙齒,也不敢哭。  到了天津,孩子住在我那間小屋里,我白天上班,她一個人在屋里,悶了就睡覺,有一天真哭了。我帶她去投考附近的一所小學,老師隨便考試了一下,就錄取了。  以后,母親隨一位要去上海的親戚,來天津一次;大女兒也隨她堂叔父從河道坐船來天津一次,都住在我那間小屋里,都是住上十天半月,就又回老家了。  第二年春天,才輪到我的妻子來。我先寫了一封信,說是要坐火車,不要坐汽車。結果她還是跟一個來天津的親戚,到安國上的長途汽車,也是由小孩的舅父套牛車去送。她帶著兩個孩子,一個會跑,一個還抱著。車上人很擠,她怕把孩子擠壞,車到任邱,她就下車了,也不知道,任邱離天津還有多遠。  那個帶她們的親戚,到了天津,也不到我的住處,只是往辦公室打了一個電話說:  “你的家眷來了。”  我問在哪里,他才說在任邱什么店里。  我一聽就急了,一邊聽電話,一邊請身邊的同志,把店名記下來。當即找報社的楊經理去商議。老楊先給了我一疊鈔票,然后又派了一輛雙套馬車,由車夫老張和我去任邱。  我焦急不安。我知道,她從來沒出過遠門。只是娘家到婆家,婆家到娘家,像拐線子一樣,在那只有八里路程的道上,來回走過,身邊還有兩個小孩子。最使我擔心的,是她身上沒有多少錢。那時家里已經不名一文,因此,一位鄰居,托我給他的孩子在天津買一本小字典,我都要把發票寄給人家,叫人家把錢還給家里用。她這次來得倉促,我也沒有寄錢給她們,實在說,我手里也沒有多少錢。  不管我多么著急,大車也只能明天出發,不能當晚出發。  第二天,車夫老張又要按部就班地準備,等到開車,已經是上午九點了。在路上打尖時,我迎住了一輛往南開的汽車,請司機帶一個紙條,到任邱交給店里。后來知道,人家也沒照辦。  第二天下午三點左右,才到了任邱,找到了那家店房。妻和兩個孩子,住在店掌柜的家里。早有人送了信去,都過來了。我要了幾碗燴餅,叫她們飽吃一頓。  妻一見我,就埋怨:為什么昨天還不來。我沒有說話。她說已經有兩頓不敢吃飯了,在街上買了一點棒子面,到野地去撿些樹枝,給男孩子煮點粥。  她去和店家的女主人說了說,當晚我也和她們住在一起。  那時老區人和人的關系,還是很樸實的。  第二天一早,告別(www.lz13.cn)店主,一家人上車趕路,天晚宿在唐官屯店中,睡在只有一張破席的炕上。荒村野店,也有愛情。  她來時,家里只有一件她自己織的粗布小褂,也穿得半舊了。向鄰家借了一件舊陰丹士林褂子,穿在身上。到了天津,我去買了兩丈藍布,她在我屋里縫制了一身新衣。  我每天上班,小屋里住了一家四五口人,不得安靜。幾口人吃公家的飯,也不合適,住了大約有半月時間,我就叫她回去。先是說跟報社一位同志坐火車走,我把她們送到車站,上車的人太多,太擁擠,怕她帶不好孩子,又退票回來了。過了幾天,有《河北日報》的汽車回去,她們跟人家的車,先到保定,在那里工作的熟人,照顧她們,給雇了一輛大車,回到家里,正是麥收時候。  又過了半年,報社實行薪金制,我的稿費收入也多些了,才又把她們接出。稍后又把母親和大女兒接出,托報社老崔同志,買了米面爐灶,算是在天津安了家。  我對故鄉的感情很深。雖然從十二歲起,就經常外出,但每次回家,一望見自己家里屋頂上的炊煙,心里就升起一種難以表達難以抑制的幸福感情。我想:我一定老死故鄉,不會流寓外地的。但終于離開了,并且終于攜家帶口地離開了。  1984年4月23日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帥府”巡禮 孫犁:相片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如何省時省力

arrow
arrow

    j88t3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