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會計師執業, 台中中區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北區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

為什么不做一次發起人呢?    你從來沒有想過做發起人嗎?你能抓住迎面而來的機會嗎?你想過選擇人生的第三條道路嗎?是否認為自己沒有天分,你就放棄了努力呢?這些事,可能都是你沒有嘗試過的事,但這件事你真的做不了嗎?    也許用開放的心態,努力多作嘗試,就能為自己開拓出一個全新的領域,得到嶄新的人生經驗。    為什么你從來沒有做過發起人    我在讀MBA的時候,曾經聽過一堂創業課,這位教授來自MIT(麻省理工學院)創業研究室。當時我正在籌備自己的第一個公司,我問了一個對于當時的我來說很重要的問題:“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是一個好的創業者?”    教授的回答讓我吐血,他先問“你們家有人創業過嗎”,我說沒有;他又問“你朋友中有人創業過嗎”,我想了想,好像也沒有。然后他肯定地說:“如果你身邊很少有人創業,那你創業成功的概率真的很小,因為你沒有主動創建一個企業的經驗來源。”    當時我是氣得夠嗆,而且也不服氣,憑什么我不能是我家里的第一個,不能是我朋友中的第一個,不能是那優秀的、成功的第一個呢?    后來,我屢次想起這句話以激勵自己,但是現在想來,教授講的不是沒有道理。    創業的人跟在企業上班的人很不一樣,創業者要求獨立做很多事,要面對各種突發狀況和困難,再也沒有背靠大企業的各種資源。做一個創業者,正如同做一個發起人一樣,極其不易。    但做一個發起人也有很多好處,以下是我親身經歷的兩個例子:    暖手同學自打回國以來,總覺得有價值投資觀念的個人投資者很少,基于我們倆以前在互聯網上的投資小圈子,我們打算做一個線下的論壇來讓大家進行交流。(堅持夢想  www.lz13.cn)自從冒出這個主意之后,算是一帆風順,很多主講人和參與者都異口同聲地說:“早就盼著有人來做這件事了。”    問題是,為什么沒有人去做呢?    是麻煩嗎?確實有很多組織工作,邀請人啊,通知人啊,尋找場地啊,整理資料啊,但好像也沒那么麻煩。    是花費大嗎?嘉賓和與會人員的交通食宿都是自理,主辦者頂多也就出個場地的費用,也不至于弄得傾家蕩產。    是沒意義嗎?我們在網上發帖不到10天,報名參加的人員就超過了100個,這么多人愿意來,本來就說明了做這件事的意義。而對作為發起者和組織者的我們自己而言,在跟志同道合的個人投資者的交流過程當中,找到了我們以前的思維盲點,在這當中學到的東西著實不少。    我有一個做商業房地產的朋友,企業不算大,才做過幾個不大的項目。有一次他來找我聊天,說苦于無法跟同行業的大佬們學習交流,同行是冤家啊。我問他,你有沒有想過在小范圍做一個商業房地產的行業協會,你有這個發起人和組織者的身份,自然就可以去聯絡很多行業內的朋友。到時候會長和主席你別做,找個行業內大佬做,錢么,反正是大家湊份子。可是因為你是發起者和聯絡人,所有的人都會跟你交情不錯,你無非是多出點力,沒事請大家吃個飯、商量個行業發展的前景什么的,相信這樣對你的生意會有很多幫助。    他聽完,高興地眉飛色舞,沒多久,果然見組織建立起來。有了這個行業協會,政府那邊也關注起來,他是主要聯絡人,通過向同行的學習與合作以及同政府的互動,果然生意越做越順利了。    在上述兩個例子中,發起人都得到了很多好處,可是為什么很多人從來沒有做過發起人呢?    回想起來,不做發起人可能是從小就缺乏這種環境。小學的時候班長班干部大多是老師指定的,就算有競選流程也是走走形式而已;初中高中大家都忙于讀書;到了大學,好不容易有了社團的氛圍,可是論資排輩得很。你若想成立一個新的社團,院系學校、學生會團委,一層層報批手續足能把你煩到撒手不干。來到社會上,在企業里,也是俯首貼耳的多。    因此大家都缺少這種意識,當然也缺乏這種鍛煉。一個企業也好,一個組織也好,從開始的豎起大旗,到繁瑣的組織工作,乃至到了后來壯大之后的管理和發展,都是我們所不熟悉的。    設想一下:如果在小學,你可以設立自己的玩具模型小組,以交換的方式換取更多玩具的使用權;在初中,你可以發起一個武俠團伙,課余跟西部牛仔隊和水滸梁山隊火拼;在高中,你可以號召全班同學在網上為你心儀的女生成為班花而投票,這下如果你稍具編程知識的話,搞不好你就弄成Facebook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生活會何其豐富啊!    回到我們的主題,為什么你從來都沒有做過發起人?如果你從來都沒做過發起人,你怎么知道你組織的公司活動會有趣?你怎么知道你創立一個公司會遇見什么樣的難題?你怎么知道你發起一個NGO會不會只是紙上談兵?    為什么不做一次發起人呢?! 你為什么實現不了夢想? 人生必須知道的十個為什么 為什么你計劃100,行動卻為0? 為什么你不夠優秀 為什么你不能富起來? 你為什么上大學 為什么聰明人不容易成功 為什么我們總是有太多的遺憾? 你為什么沒能堅持下去 為什么有才華還會失敗分頁:123

孫犁:訪舊  十幾年的軍事性質的生活,四海為家。現在,每當安靜下來,許多房東大娘的影子,就像走馬燈一樣,在我的記憶里轉動起來。我很想念她們,可是再見面的機會,是很難得的。  去年,我下鄉到安國縣,所住的村子是在城北,我想起離這里不遠的大西章村來。這個村莊屬博野縣,五年以前我在那里做土地復查工作,有一位房東大娘,是很應該去探望一下的。  我順著安國通往保定的公路走,過了羅家營,就是大西章,一共十五里路。昨天夜里下了雪,今天天晴了,公路上是膠泥,又粘又滑。我走得很慢,回憶很多。  那年到大西章做復查的是一個工作團,我們一個小組四個人,住在這位大娘的家里。大娘守寡,大兒子去參軍了,現在她守著一個女兒和一個小兒子過日子,女兒叫小紅,小兒子叫小金。她的日子過得是艱難的,房子和地都很少,她把一條堆積雜亂東西的炕給我們掃出來。  大兒子自從參軍以后,已經有六、七年了,從沒有來過一封信。大娘整個的心情都懸在這一件事上,我們住下以后,她知道我在報社工作,叫我在報紙上登個打聽兒子的啟事,我立時答應下來,并且辦理了。  大娘待我就如同一家人,甚至比待她的女兒和小兒子還要好。每逢我開完會,她就悄悄把我叫到她那間屋里,打開一個手巾包,里面是熱騰騰的白面餅,裹著一堆炒雞蛋。  我們從麥收一直住到秋收,天熱的時候,我們就到房頂上去睡。大娘鋪一領席子,和孩子們在院里睡。在房頂上睡的時候,天空都是很晴朗的,小組的同志們從區上來,好說些笑話,猜些謎語,我仰面聽著,滿天星星像要落在我的身上。我一翻身,可以看見,院里的兩個孩子都香甜地睡著了,大娘還在席上坐著。  “你看看明天有雨沒有?”大娘對我說。  “一點點云彩也沒有。”我說。  “往正南看看,是大瓶灌小瓶,還是小瓶灌大瓶?”她說。  那是遠處的兩個并排的星星,一大一小。因為離得很遠,又為別的星星閃耀,我簡直分辨不出,究竟是哪一個在灌哪一個。  “地里很旱了。”大娘說。  那時根據地周圍不斷作戰,炮聲在夜晚聽得很真,大娘一聽到炮聲,就要爬到房上來,一直坐在房沿上,靜靜地聽著。  “你聽聽,是咱們的炮,還是敵人的炮?”大娘問我。  “兩邊的炮都有。”我說。  “仔細聽聽,哪邊的厲害。”大娘又說。  “我們的厲害。”我說。  還有別的人,能像一個子弟兵的母親,那樣關心我們戰爭的勝敗嗎?  工作完了,我要離開的時候,大娘沒見到我,她煮好十個雞蛋,叫小金抱著追到村邊上,硬給我裝到車子兜里。同年冬天,她叫小紅給我做了一雙棉鞋,她親自送到報社里,可惜我已經調到別處去了。  不知大娘現在怎樣,她的兒子到底有了音訊沒有?  我走到大西章村邊,人們正在修理那座大石橋,我道路很熟,穿過菜園的畦徑,沿著那個大水坑的邊緣,到了大娘的家里。  院里很安靜,還像五年前一樣,陽光照滿這小小的庭院。  靠近北窗,還是栽著一架細腰葫蘆,在架下面,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子在納鞋底兒。院里的雞一叫喚,她抬頭看見了我,驚喜地站起來了。  這是小紅,她已經長大成人,發育出脫得很好,她的臉上安靜又幸福。只有剛剛訂了婚并決定了娶的日子,女孩子們的臉上,才流露這種感情。她把鞋底兒一扔,就跑著叫大娘去了。  大娘把我當做天上掉下來的人,不知道抓什么好。  大娘還很健康。  她說大兒子早就來信了,現在新疆。不管多遠吧,有信她就放心了。兒子在外邊已經娶了媳婦,她摘下墻上的相片給我看。  她打開柜,抱(www.lz13.cn)出幾個大包袱,解開說:  “這是我給小紅制的陪送,一進臘月,就該娶了。你看看行不行。”  “行了,這衣服多好啊!”我說。  大娘又找出小紅的未婚夫的相片,問我長得怎樣。這時小紅已經上了機子,這架用手頓的織布機,是那年復查的時候分到的。小紅上到機子上,那只手頓的可有力量。大娘說:  “我叫她在出聘前,趕出十個布來,雖說洋布好買了,可是掛個門簾,做個被褥什么的,還是自己織的布結實。你知道,小紅又會織花布。”  吃晌午飯的時候,小金從地里回來,小金也長大了,參加了互助組。現在,大娘是省心多了。  1953年8月27日記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識字班 孫犁:母親的記憶分頁:123

俞敏洪經典勵志文章: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動物的一生通常只停留在生存的追求上,為活而活著,而人類現已進化得超越此境界了。人類的眼光越伸越遠,從空間上越過地平線看向太空,從時間上越過現在伸向未來,從生命上越過自己走向后代。人類擁有了穿越時空,看向未來的眼光,也正是因為這一眼光,使人類真正區別于其他動物。盡管我們的行動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現在活著,但隨著人類精神生活的豐富和對更美好生活的執著追求,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已經變得十分重要。   之所以要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是因為人的未來是需要設計的。我們已經沒有辦法像動物一樣自生自滅,我們也已經沒有辦法像動物一樣靠肉搏來獲得生存的機會。在幾乎所有的人都或多或少在設計未來時,有一個事實讓我們已經無法逃避:誰能夠把自己的未來設計得更好,誰就能夠取得生命的最佳位置。  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需要幾個前提條件,一是你現在能夠相對較好地生存下去,如果我們每天工作二十個小時還養不活自己,就很難為了未來而行動;二是我們必須具備面向未來的眼光,很多人生活得很好,但面對未來卻一臉茫然,于是把時間浪費在了喝酒、打牌、聊天、看電視上面,結果只會使生命隨波逐流。三是需要有放棄的勇氣,有時候為了未來活得更好,我們需要放棄眼前的一些享樂,甚至需要在一段時間內過孤獨的、像苦行僧一樣的生活。  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并不意味著要大家放棄現在生活中的樂趣;也不是要求大家為了未來,讓現在的行動變得苦不堪言。人類的智慧就體現在如何把今天和明天結合起來,如何把今生和來世結合起來。要做到這些,如下兩點十分重要:一是你現在做的事情是你喜歡做的事情,或者通過努力變得喜歡做的事情。比如說你喜歡讀書,讀書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同時“開卷有益”,讀書能增長我們的智慧,提升我們的眼界,幫助我們更好地規劃未來,所以要多讀書。但是,如果你喜歡的事情不具備未來的意義,就要盡量少做,比如你喜歡打麻將,就必須嚴格控制,否則生命會隨著麻將的噼啪聲而煙消云散。二是現在做的事情能夠和未來你生命中某一個更有意義的時刻掛鉤。比如說學生努力學習,盡管很辛苦,但最大的動力就是能夠進入名牌大學。如果未來某一個有意義的時刻必須以現在的痛苦為代價,而你認為付出這種代價是值得的,那痛苦就會變成一種可以忍受的東西,甚至可以從中培養出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來。就如馬拉松比賽一樣,很少有人會認為馬拉松比賽本身是一場讓人身心愉快的運動,每個參加者跑到最后都筋疲力盡、痛苦不堪,但很多人堅持跑到最后就是為了得到成就感和精神升華。  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也意味著我們不僅僅要考慮活著的意義,還要將生命不斷延伸,將生命的意義延續到我們的肉體生命之后。尋找生命的崇高變成了每一人的宿命,任何人都無可逃避。沒有人愿意行尸走肉般活著,沒有人愿意被別人當作動物一般看待。追求生命的尊嚴,是人類歷史不斷發展和進步的最根本動力。我們崇敬那些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遺產、歷史遺產和物質遺產的先輩們,我們同時也希望自己能夠為未來的人類和歷史留下些什么。不管你承認不承認,每一個人都希望活出一份崇高來。  讓現在的行動擁有未來的意義!在今天盡可能活得開心的前提下,心中永存明天會更好的信念。“相信未來吧,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相信未來、熱愛生命”,這樣的詩歌每一人都應該牢記在心,變成我們靈魂的支柱。放棄未來就等于放棄生命,沒有了未來,即使你肉體上還活著,生命也將變成難以忍受的一片虛空。推薦閱讀:[俞敏洪:我也曾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俞敏洪成功的秘訣] 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勞動法 台中中區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沒有交易,可以買別的企業的發票來抵進項,認列成本費用嗎

arrow
arrow

    j88t3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